当前位置:
首页
>水务动态>县区水事

金台区水利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21 15:46:33 浏览次数:

 

3月20日,金台区水利局组织机关干部及各站办负责人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第一次讲话、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及省、市、区各级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学习、宣传及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

会议指出:以学促干求实效。区水利局全体干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始终,要学原文、全面学,学深悟透,把学习贯穿水利工作全过程,学而思变,以学促干。齐手并进保安全。全力以赴继续开展农村安全饮水敲门入户大排查工作,进村看水源、水质是否达标,进户看水量、水压是否满足要求,问水费收缴、水管员工资及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要全面细致地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我区农村安全饮水良性运行。盯紧压实提质量。加强巡查力度,落实专人负责,抓细抓实河湖“清四乱”及福临堡退水渠整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协助包抓社区村镇做好爱国卫生常态化工作;持续加力,加速项目建设进程,拓宽资金争取渠道,让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加大水资源乱象整治工作及水利工程质量宣传制度落实工作;统筹安排做好全区水利工作会议及河长制工作会议,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展示新作为、彰显新形象。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增强使命感。要紧跟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加速马力推动项目建设及项目申报进程。二要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扎实有效推动工作。要定目标、定时限、定标准,理清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实行专人负责抓具体、具体抓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要改进作风,自我革命,树立干部良好形象。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既要定标准、又要严要求,关键还要看落实,要同频共振、同心同力、形成合力,发扬“知行合一”的优良作风,踔厉奋发、鼓足干劲为顺利完成第一季度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金台区水利局魏晓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