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务动态>市直动态

宝鸡市水利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20 15:51:18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卫东主持召开2023年第5次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刻提出了事关我省发展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是干好陕西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全会和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在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推进上持续深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全域治水三年行动”为统揽,全力推进正在建设的龙王河、南峡沟、远门河、普化水库等重点水源工程,渭河市区段堤防加固及生态治理、10条中小河流治理等水旱灾害治理工程,蟠龙塬区供水、千阳县水沟集中供水等30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渭河市区段、韦水河流域等水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全面加快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等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定不移推动新阶段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抢抓国家扩大内需、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机遇,加强全国两会政策研究和工作谋划,强化项目储备,加快项目前期,争取中省各级项目资金支持;精心筹备重点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创造条件促开工、大干快上赶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农村供水安全、国卫复审、水旱灾害防御等工作;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切实把学习全国两会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市水利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