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务动态>市直动态

冯家山水库宝鸡市供水干渠改造及应急备用供水管线工程(一期)项目初步设计报告顺利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 2023-03-20 09:28:23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4日至15日,受省水利厅委托,省水利水电发展中心在宝鸡组织召开了《冯家山水库宝鸡市供水干渠改造及应急备用供水管线工程(一期)项目初步设计报告》(以下简称《初设报告》)技术审查会。会议聘请了6名专家组成审查专家组,省水利厅规计处、农水处、省水利水电发展中心、宝鸡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冯家山水库管理局、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3月14日上午,专家及参会人员赴工程项目建设区域,对取水口位置、隧洞出口位置、地堪勘探点、管线走向等进行现场踏勘,并就相关问题与项目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进行讨论交流。

 

3月14日下午至15日,省水利水电发展中心在宝鸡主持召开了项目《初设报告》审查会。与会专家在会前审阅《初设报告》基础上,听取了建设单位对项目建设背景及必要性、建设规模、投资情况的汇报,听取了设计单位对项目《初设报告》方案的汇报,专家及参会人员从初设地勘、设计、金属结构及概算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经过专家组认真讨论形成技术审查意见,同意项目《初设报告》通过评审。建议,设计单位尽快按照专家技术审查意见完善修改《初设报告》,送专家复审。

据悉,该项目实施可以有效缓解总干渠长期行水压力,节约水资源,切实保障136万亩农田灌溉及城市居民生活、工业供水。


(冯家山水库管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