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务动态>县区水事

发扬水利精神,凝聚水利合力
——陇县水利局春季运动会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3-03-13 14:09:07 浏览次数:

 

3月9日,陇县水利局举办春季运动会开幕,全系统共有11支代表队参赛,16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本次运动会共设立拔河、篮球两个团体项目,乒乓球、羽毛球、中国象棋、爬山、定点投篮等5项个人项目。县政府机关事务所副主任许小周、县总工会副主席李志力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上午8时30分,水利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徐炜致开幕词,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依次宣誓。

伴随着激昂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陇县水利局2023年春季运动会在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氛围中正式拉开序幕。

“哔——”随着一声哨响,拔河比赛正式开始,一声令下,水利健儿一个个双脚蹬地,身体向前倾,握紧绳子,集体发力,拼命向自己的方向努力,中间的红绸带或纹丝不动僵持着,或绳彩飞扬左右飘舞着。

场上场下,气氛异常紧张,富有节奏的呐喊声、加油声,充斥在运动场上空,久久回荡。此刻,手上是力气的迸发,脚下是获胜的决心,眼中是必胜的信念。在这里,水利力量在迸发,团结精神在凝聚。

羽毛球比赛场上,选手们全神贯注,全力拼搏,左右兼顾,前后照应,球拍随着选手的挥舞变得灵动起来,白色的球也在无数回合中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乒乓球比赛中,旋转和速度对抗;削球和弧圈抗衡;速度与节奏对冲,顽强拼搏,挑战自我,将“赛意志、赛风格、赛水平”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中国象棋竞赛中,选手们屏气凝神、掷子有声,纵车卧马间兵来卒往,直杀得难解难分,在这场“楚汉争霸”对弈比拼的过程中,现场气氛激烈而和谐。

篮球比赛一开始,球场的气氛就紧张了起来,所有人的目光都紧盯着篮球,心也仿佛跟着篮球的节奏跳动了起来!运动员们在场上奋力拼搏,完全没有了平日办公室的文气——为了团队的荣誉,他们时进时退,时缓时急,时而三分远投,时而转身跳投,一个转身,一次投篮,无不充分展现着球技,每投进一个,场下的啦啦队纷纷为自己的篮球队加油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一幅幅画面,一个个镜头,跳跃着他们拼搏的身影。掌声、笑声不断,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

快乐相聚,文明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陇县水利局春季运动会顺利闭幕。

此次运动会比赛项目集趣味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既是竞技的角逐,又是智慧的较量;既是水利系统干部职工风采的展示,又是对团队协作能力的检验,更是水利干部树立新形象、展示新风采的一次交流。对增强干部职工身体素质,活跃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包容、向善、真诚、友爱”和谐水利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下一步,陇县水利局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水利文化建设,大力培育和弘扬鲜明的时代精神,为水利事业发展注入勃勃生机和无限活力。

(陇县水利局闫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