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务动态>县区水事

眉县水利局以春季政策业务培训推进水利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 2023-02-02 16:42:08 浏览次数:

春节收假后,眉县水利局举办为期4天的春季政策业务培训会,全系统党员干部学政策业务、严工作作风、谋水利发展,系统干部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作风、崭新的风貌,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确保2023年水利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学习理论,夯实思想基础。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县最新会议精神等作为集中理论学习的内容,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讨论3次,并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县委党校老师为全系统党员干部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干部理论素养。

二、扎实业务,提升工作能力。开展水利法律法规和执法培训专题讲座4讲,邀请宝鸡文理学院、市司法局、市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专家和专业人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等最新颁布实施的法规条例,并就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进行培训,强化了干部职工的政策业务能力,提高了水行政执法水平。

三,学习观摩,开阔发展眼界。组织系统领导干部赴西安市学习观摩水生态治理工作,学习西安市在水库建设管理、河道综合治理、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河堤驿站建设、中水回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与西安市水务局开展座谈交流,进一步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廓清了思路,为更好地推动眉县水利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四、正风肃纪,激活发展动能。邀请县纪委领导为系统党员干部宣讲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做了题为《认清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加强自我净化自我约束》的廉政报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加强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出要求,使水利干部职工始终紧绷“作风弦”,亮剑“慵懒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早动快启动水利项目、加强河道巡查监管、凝心聚焦谋划工作,推动新的一年水利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眉县水利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