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务动态>市直动态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暨春季抗旱灌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01 15:44:47 浏览次数:


1月31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田灌溉规划编制暨春季抗旱灌溉工作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1月29日召开的全市春季农田抗旱灌溉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上市局二级调研员艾军礼传达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卫东关于做好全市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和扎实推进全市春季抗旱灌溉工作的批示。他强调,全市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和春灌抗旱工作意义重大,要将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作为全面提升全市农田灌溉能力和水平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和难得机遇,高质高效完成好规划编制;抗旱灌溉保夏粮丰收、抗旱保人饮是当前最紧要的工作,要迅速行动,开动一切水利设施,科学合理调配水源,全力以赴抗旱,保灌溉,保人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陆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水利水保科科长曹红莉就全市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和春季农田灌溉水利保障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强力推进全市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上下联动,高质、高效如期完成规划编制。二要按照“抗大旱、抗长旱”的思路,强化水源调配和确保灌溉组织,做好设施维修检修和灌溉服务管理,确保2月底有灌溉条件的农田应灌尽灌、能灌尽灌。三要落实“四个责任”,落实好部门责任、县区责任、镇村责任和督导责任,及时成立抗旱工作专班、抗旱服务队,全力以赴保人饮、保灌溉。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和春季抗旱灌溉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吃透规划编制精神要求,抓紧编制全市农田灌溉发展规划。三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抗旱灌溉和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四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任务。

局机关相关科室,局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水利局、高新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股(站)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水利局水利水保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