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务动态>市直动态

市水利局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1-11 16:24:13 浏览次数:

 

1月9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卫东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理解和吃透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继续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奋力谱写宝鸡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尽快“好起来”,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按照新冠感染“乙类乙管”要求,切实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并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确保正常的上班秩序;要快速“动起来”,充分利用春节前有限时间,全面总结2022年水利发展成效、工作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认真谋划2023年发展思路、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奋战一季度,决胜开门红;要全面“快起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开拓创新的胆识魄力,扛起责任,抢抓机遇,开足马力,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确保全委会提到的涉水项目能快则快、能超则超,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尽快对市委全委会提出的涉水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定时间、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定效果,全力全速推进任务落实;及时对重点项目工作专班进行调整和充实,细化职责任务,强化专班力量,逐项目制订时间表、绘制作战图,全力抓开工、促进度。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水利项目建设、国有砂厂砂石运输、河道库渠日常管理等安全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高度关注冬季群众饮水安全,针对春节用水量增大的实际需求和季节性缺水等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农村饮水安全隐患排查,细化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农村供水管理“三个责任”“三项制度”和五级应急回访监督机制,确保饮水安全不出任何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两法一条例一意见”,认真学习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管理办法》《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及时制订贯彻落实意见,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扎实做好年度各项考核工作,认真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局直单位考核工作,以及最严格水资源制度、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河湖长制、全域治水三年行动等考核工作,精心筹备组织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要周密筹备组织照片展活动,围绕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河湖治理成效、民生水利发展、水生态、水文化、水景观、水环境、水土保持、水利科技等重点,尽快在全市征集1949年以来治水兴水图片,提前筹备,精心组织,在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进行全面展出。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强化灌区冬灌和春灌用水保障,确保群众灌溉用水需求;加强地下水日常监测,持续推进地下水超采区治理,严查非法取用地下水行为;加强河道管理和巡查,严厉打击非法砂石行为,严防河道燃放烟花爆竹引发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局党组各成员要顾全大局、积极作为,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地坚持民主集中制,保证决策正确和有效实施,确保权力在有效监督中规范运行。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全面强化政治引领,狠抓班子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创造性开展工作,大力度推进落实,确保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清廉节俭过节各项要求,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信息管理,坚决筑牢舆论宣传阵地。


(市水利局办公室供稿)